吴方兴

可能是本人写过最满意的记叙文啦,希望兴神看到不要打我(*/ω\*)

吴方兴

在我们班有这样一个人物:他身宽体胖,脸总是很红,最具辨识度的是他那双眼睛:别人笑时,眼睛总是弯成一个月牙形,但他的眼睛是初一的月亮——几乎没有,再加上他几乎全天都在笑,所以“请你把眼睛睁开”便成了我们和他开玩笑时最常说的一句话,而仅凭“他的眼睛睁开了”就足以在班里制造一条爆炸性新闻。说到这里,你应该也猜到了,他就是班里著了名的开心果,吴方兴。

在楼道里碰到吴方兴,除了看外貌,最佳的辨认方式就是他那只形影不离的水瓶。这是一只没有盖子的水瓶,那个蓝色的可以弹开的盖子自从那节地理课后就无影无踪了,没人知道它去了哪里——因为以吴方兴的性格,他是懒得去找的。于是,这个吴方兴的标志物开始了它的“犯罪生涯”。

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份我们“智慧的结晶”“惨死”在那水瓶的手中了。事情通常是这样的:一个匆忙的课间,他去打了水,一瓶满满的水被他放在了桌子的一角,与之相伴的通常还有那印着小熊的极其不稳的棉质杯套。他正在眉飞色舞地跟别人侃大山,表情和动作都是标志性的:眼睛照旧没有,嘴角呈45︒上咧,颧骨如同两个红肉丸向外突出,脖子前探,正讲得绘声绘色。大概是因为眼睛太小了看不见,只见他那在空中舞动的肉嘟嘟的小手在空中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之势撞向了那接满水且未盖盖子的瓶,随着砰的一声响,水瓶被碰飞,同时里面的水喷涌而出,瞬间占领了整个桌子、地面以及吴方兴的裤子——当然,还有他同桌的书包。几秒以后,大家的爆笑和来自同桌的怒吼便将吴方兴整个淹没了。

吴方兴虽然如此之皮,以至于每次的“案发现场”都能找到他的身影,譬如抢苏珩的“本体”。但是他也是一个理科学霸,物理课上他对答如流,化学课总能讲出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元素,在信竞中思路极其清晰,这些也都让同学们对他叹为观止。

吴方兴的确是一朵奇葩,他在同学们的心目中和作业上都留下了极深的痕迹。即使方式有时很特殊,但是也给了我们无限快乐。也许皮真是门技术,或者像某些人一样,令他人讨厌;或者像吴方兴一样,恰到好处,给人快乐,又不耽误自己。